立讯精密气候行动——全价值链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1363

立讯精密秉持坚定的可持续发展信念,积极响应全球气候行动,我们围绕环境、社会和管治三个维度构建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体系,制定可持续发展管理方针,其中绿色低碳为我们环境管理的核心方针。

为应对气候风险,我们参考 TCFD 建议,积极识别气候风险与机遇并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策略及行动,组织与气候风险和机遇高度相关的重点单位对上、下游及自身运营潜在的风险和机遇进行评估调研此外,并举办了气候变化专题培训,以提高对气候变化风险和机遇的理解。


我们于 2022年1月5日公开承诺将设立符合 SBTi1.5℃路径要求的减碳目标,并预计不晚于2050 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为确保目标达成,我们稳步推进碳盘查、碳减排、碳中和的行动规划,制定气候行动规划路线图,以调整能源结构、促进低碳转型为减排工作核心,大力推广清洁能源使用。

在集团内部,我们积极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通过 “近零碳工厂”,“零碳工厂”,“绿色工厂”的创建,形成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集团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升级与提速。截止目前,我们总计1家工厂获得“近零碳工厂称号”,1家工厂通过PSA2060声明,14家工厂获得绿色工厂称号。

2022年我们通过空压系统/空调系统/照明等节能改造项目,达成节能量超1.89亿度(如: 空压系统: 漏气检测、真空泵替代真空发生器、余热回收、分压管路、回型结构、管道降压等,空调系统: 定温管制、一级能效设备、变频、直流FFU替代交流FFU等; 照明系统: LED替代节能灯、定时开关、照度管理等),使用清洁能源639,674MWh,降低的碳排放量达到50余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近2800万棵树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总量,11万辆小轿车一年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投入减排金额达7,350万元。同时,我们计划于2023年到2025年间通过节能专案开展,三年内达成节能2.5亿度电,2025年实现清洁能源使用比例达50%。2022年节能增效典型案例如下:

我们意识到,供应链减排是价值链达成净零排放不可或缺且至关重要的一环 因此加入了<IPE的零碳供应链倡议>, 与供应链合作共同推进零碳供应链建设.,我们利用在自身营运过程中对绿色低碳进行实践经验,积极引导供应链推进减排工作。我们在2023年设定供应链减排目标,预计到2025年,通过推动供应链节能改造,达成节能1亿度的目标,并将在后续的年度报告中反映目标进展。同时我们也开发了供应链碳排放管理系统,将对核心供应链碳排放量及减排绩效进行监控,并推动其减排。

此外,我们还通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平台,监督和管理供应链在环境合规、污染物并确认其整改完成,253家企业开展碳数据披露截止目前,我们累计推动334家供应商对违规记录进行公开说明,295家企业开展PRTR披露,并积极引导二级供应链参与到IPE项目中,将供应链环境管理向上游延伸,推动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

资源循环利用和废弃物处理方式的转化也会促进价值链减排。因此集团开展“废弃物零填埋”专案,以提升废弃物的利用率,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先后12家工厂通过UL2799废弃物零填埋认证,使废弃物得到有效利用,2022年产生的废弃物总量154,368吨,通过废弃物的转化与处置,平均废弃物转化率达83%。对于废弃物处置商,我们利用IPE平台对12家危废处置商进行监督,追踪废弃物的去向和处置方式,并确保危废处理商的环境合规,并要求披露碳数据及PRTR等相关信息,联合供应链一起推动绿色供应链的建设,未来我们也将持续追踪供应链废弃物减量绩效。


随着节能减排工作的推进,能源结构的转型以及绿色制造体系的建设,和上下游共同努力,我们正在向碳中和的目标迈进。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本文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如存在不一致,请以中文文本为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