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维斯:清洁如何始于设计?

发布时间:2017-08-11
浏览次数:6085

作为全球知名的服装品牌之一,Levi Strauss & Co. (LS&Co.)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确保供应链的可持续性,于2007年对Levi’s® 501®牛仔系列做了广泛的产品生命周期评估,并于2015年搜集了在产品生命周期每个阶段与水、气候和化学品相关的数据,并且已经将这些数据应用于实现供应链每个环节的可持续性,从棉花种植、生产制造到客户服务。

通过对产品生命周期的评估,LS&Co.看到可以与供货商伙伴合作来减少能源和水的消耗。

LS&Co.的官网显示其开发了一系列创新整理工序技术,名为Water<Less™。这些技术可在牛仔布整理工序中节约高达96%的水。自其2011年实施以来,一共节约了10亿升水。除此之外,企业通过其水资源回收再利用标准节约了3000万升水,该标准在中国一家供应商中进行了试点。

近期,Levi’s将其节约水的标准和工具,包括Water<Less™,公开提供给其他企业,并鼓励他们实施。通过实施Water<Less™,服装业将能在2020年节约至少500亿升水,而Levi’s的目标是于2020年利用这些技术生产其80%的产品。Levi’s还将它的全球排放要求延伸至供应链上的纺织厂以确保其致力于减少对水的影响。

针对在华供应链的节能减排工作,LS&Co.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LS&Co.与自然资源保护协会 (NRDC) 合作,在2009年“清洁始于设计” (CBD) 项目启动的时候参加该项目。

通过“清洁始于设计” (CBD) 项目,自然资源保护协会 (NRDC) 与中国的印染企业合作,在减少使用原材料、水和能源以及降低废物和废气排放的同时,以实用、投资小以及节约成本的方法来提高生产效率。“清洁始于设计” (CBD) 项目召集印染企业分享经验,展示如何通过简单易行、投资小的改变达到可观成效,以此来推广最佳做法。

作为LS&Co.供货商的6家印染企业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参加“清洁始于设计” (CBD) 项目,在节水和节能方面效果明显,在5年时间里每年节省5.7465万吨蒸汽、36.66万立方水和262万度电。

到2016年,“清洁始于设计” (CBD) 项目已经实施到第三阶段,通过与可持续服装联盟合作,使用Higg指数为工具来衡量环境和能源绩效。在这个阶段,LS&Co.在项目中新增了2家供货商,使参加该项目的供货商达到8家。新增的2家供货商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年平均节省1.788万吨蒸汽、11.886万立方水、25.47万度电,以及减少污水排放11.886万吨。

LS&Co.致力于确保其供货商减少对于环境的影响,通过与供货商合作并鼓励其提高生产效率,来帮助这些供货商建立有益于各方利益的负责任的工作环境。”

此外,截止2017年7月,LS&Co.已经推动83家供应商,通过IPE网站发布141份污染物排放与转移数据数据,涉及企业能耗水耗以及废水、废气和固体废弃物产生。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