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能源管理能力建设实践

发布时间:2017-08-15
浏览次数:4839

自2016年初,戴尔供应链与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及苏州节能管理进修学院共同发起能源管理能力建设项目,针对供应链中能源管理能力相对薄弱的中、小规模供应商,分阶段对其进行能源管理能力建设:

第一阶段,能源管理基础知识培训及差距分析。包括组织对能源管理人员进行能源管理体系知识培训,使其了解能源管理的基本概念和基础知识;安排能源专家对其能源管理、使用和消耗进行现场诊断及差距分析,提出能源管理改善建议及节能措施,并提出能源审计报告书;

第二阶段,能源管理体系的建设。主要包括指导能源管理体系手册,管理制度及操作规范的制订、培训和实施;指导节能改善措施的制定和实施;组织内部审核人员的资格能力培训等等;

第三阶段,能源管理体系的实施效果监督和保持。该阶段目前进行中。

戴尔供应链中的两家供应商参与该项目的实施,初步建立的能源管理体系,并采取的积极有效的节能项目,取得显著效果。

羽田电子(太仓)有限公司,通过采取冷却系统变频改造、精细化电力管理平台改造、注塑机加装变频控制装置、气枪更换节能型枪头等节能措施可节约电能32.48万kWh电能的消耗。

吴江易昌泰电子有限公司能源管理体系管理制度的建立、强化数据采集、建立能源管理绩效考核制度、配电柜机主要用电设备安装电能监测仪和对冷却水及冷却塔散热风纪加装变频节能等措施,可实现节约38.58万千瓦时电量的消耗。

此外,戴尔要求全球供应商通过CDP平台披露能源使用和温室气体排放数据(点击查看)。2017年预计推动101家在华供应商完成填报并发布。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