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达集团引领旗下工厂参与可持续发展实践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3887

溢达集团通过一系列举措,切实监管其在大陆地区下属纺纱厂、织布厂、包装厂、洗水厂、污水处理中心以及热电厂的能源和气候变化数据,以及污染物排放与转移数据,并为他们设定年度节能减排目标,借此来实现整条纺织供应链条上的节能减排与降耗。

2005年以来,溢达集团的能耗和水耗减排目标如下:

其中,溢达集团位于广东地区,涉及废水废气排放的工厂绿色供应链管控的重点,溢达根据各工厂的生产特点和排放需求,将原煤消耗量、柴油消耗量、外购电力数量、天然气消耗量、取水总量以及总能源消耗量作为指标,衡量各工厂的节能减排效果。2012至2016年,8家下属工厂的能耗和水耗排放情况如下:


其中,以布料生产为主的供应商工厂Supplier 3水耗、能耗最大。溢达根据布料生产过程中的工序特点,推动执行了一系列项目,如免上浆取消退浆工序、减免预缩-1/-E工序、高效节能项目、更新染机功能等,实现了全年节水节能的目标。 

针对公司的污水处理中心以及热电厂,溢达集团设定针对污水处理中心的污泥产生量、电厂烟气排放、热电厂锅炉硫氧化物排放、烟气飞灰含量以及烟气飞灰综合利用量等目标,并监控生产供应链条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争取将此影响降至最低。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