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疫情下的供应链管理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5201

2020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所有沉浸在新年假期中的人们措手不及。得益于戴尔 “2020福祉传承” 计划的提前收官,我们在过去十年持续推行的灵活办公模式,已经在全球50%的员工中顺利实施。这让我们的各个职能部门迅速恢复正常工作,同时我们的可持续发展团队也快速行动,与中国的供应商密切合作,采取了一系列的紧急应对措施。

疫情初期,我们的主要应对措施包括:

1. 第一时间开展供应链疫情影响调查,并与RBA(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全球负责任采购联盟)和富士康联合举办网络研讨会,就如何恢复生产和建立应对疫情的管理系统为供应商提供指导,与供应商分享复工过程疫情防控的最佳实践,以及如何避免或降低环境,健康和安全风险;

2. 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为供应链的员工提供第三方热线服务,进行压力干预以消除负面的心理影响;

3. 持续开发并完善供应链社会责任培训平台,提供电脑及移动端服务,为供应商提供超过100门环境,安全,劳工相关在线自学课程及直播课程。截止2020年7月份,学习平台注册用户超6000人,所有用户年学习时长近10000小时。

4月起,疫情趋缓,为了增强互动性,我们每月均有网络开放日活动,安排专门人员为供应商答疑并提供环境,安全和劳工议题的技术支持。我们还与第三方审核公司合作,迅速恢复合规性审核计划,并在第二季度完成所有原定审核目标;针对有特定困难的供应商,我们提供远程一对一咨询服务。

环境项目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在疫情期间,我们与IPE保持密切合作,持续推动供应商对环境问题做出改善,披露环境污染数据。截止8月初,超过80家供应商已经发布2019年PRTR数据,其余也会在近期完成发布。在推进环境数据披露的同时,我们也鼓励供应链企业制定年度水风险管控计划计划以及减碳和减废等目标,并持续追踪每年的目标达成情况。在2019年我们共有230多家供应商提交了他们的水风险管控计划,5家组装厂固体废弃物回收回用比例超90%。 为继续推进固体废弃物项目的有效开展,我们开发了在线数据收集和评估平台,通过自我评估、远程指导、数据监控和现场服务等环节相结合的方式,保证项目顺利进行,目前超20家关键供应链企业已经制定年度减废方案和实施计划。其他环境项目如可持续水管理项目、碳排放数据披露、能源项目和环境风险监控等也在有序进行中。值得庆贺的是我们的一家印刷线路板供应商在此期间还以高分顺利通过国际可持续水管理认证(Alliance of Water Stewardship)。

目前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宏观环境扑朔迷离,不确定性长期存在,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更重,客户及合作伙伴的期望更高。但我们推进戴尔“2030社会影响力愿景”目标没有变,与广大供应链合作伙伴和社会团体携手共进,推动“在中国,为中国”计划的实现。更多信息请关注我们的2019可持续发展报告2030社会影响力目标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