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中国的可再生电力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4340

气候变化正在着影响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为此耐克致力于减少整个价值链、全行业及其他领域的排放。

耐克负责任采购和制造(RSM) 部门的气候与能源项目与我们的全球供应商合作,减少碳排放,提高能源效率,致力于实现耐克的碳目标。

安装现场太阳能光伏 (PV) 是RSM 气候与能源项目的其中一个支柱,这是支持实现我们雄心勃勃的范围 3 排放目标的主要杠杆。耐克的碳目标分两步走,第一步是2025目标,即在预计产量增加的情况下将制造环节的2025年排放量控制在 2020 年的水平,第二步是2030目标,即在2030 年实现在整个供应链中减少 30% 的排放总量 。耐克未来五年减少排放的战略包括:继续在工厂开展能效提升措施;在纺织染整工厂里淘汰煤炭;在工厂部署现场可再生能源;并倡导监管规则,以允许供应商购买离场可再生能源。电力占耐克供应商排放量的 70% 以上,使可再生电力成为我们战略中最重要的部分。现场太阳能光伏通常可以满足耐克供应商工厂 10-15% 的电力需求,并且可以跨工厂快速扩展,从而使其成为我们供应商可再生能源战略的主要组成部分。


太阳能光伏也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减排解决方案。现场太阳能设施的成本已经下降到比从电网购电更便宜,从而有可能为供应商节省资金,同时减少他们的碳足迹。

耐克现场太阳能光伏项目于 2019 财年启动,已帮助我们在亚洲的 30 多家供应商工厂安装了屋顶太阳能光伏,其中包括中国的 15 家工厂。通过该计划,耐克提供技术建议和协助,帮助我们的供应商在签约过程中降低风险,以及为这些投资提供商业案例。

在耐克的 21 财年,供应商在中国的现场太阳能光伏容量几乎翻了一番,从 20.9 MW增加到 39 MW。目前,我们的供应商与太阳能开发商仍有另外的 23.5 MW在进行磋商。据估计,这些项目每年可提供超过 80,000 MWh的电力并实现50,000 吨二氧化碳当量的减排。

由于现场太阳能目前具有成本竞争力且广泛可用,这是促进我们在中国的供应商减少排放足迹的重要的第一步。

除了现场太阳能光伏,购电协议 (PPA) 可以使供应商减少 90% 的排放量,甚至更多做到消除排放。耐克目前正在探索相关政策,以在中国支持购电协议(PPA),并争取帮助我们的供应商参与进来(例如省级试点)。

总体而言,通过扩大供应商可支配的可再生电力解决方案,耐克希望在未来几年继续加速减排,以实现长期气候目标。

本文中英文版本如存在不一致,请以英文文本为准。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