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携手供应商和零售商积极推进运输减排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4658

宝洁是世界上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公司之一。在中国,宝洁每天运送大量的优质产品以满足超过10亿消费者的日常需求。我们希望通过优质的产品,在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卓越性能需求的同时,也让他们用上更可持续的产品。宝洁公司将继续致力于降低运营对环境的影响,推进实施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作为公司“使命2030”(Ambition 2030)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一部分,宝洁承诺到2030年,将上游成品每吨公里运输带来的温室气体排放比2020年减少50%。此外,宝洁采用了全球行业先进的温室气体计算方法,该方法来自全球物流排放委员会 (GLEC) ,可以计算各种运输模式下的所有周期活动(从油井到车轮)的温室气体排放。

为实现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宝洁制定了10项战略,包括转化为更低碳环保的运输模式(从空运或陆运到铁运或船运), 转换为使用更可持续环保的燃料,提高车辆满载率,优化供应链网络,与运营商、零售伙伴和更广泛的运输行业建立合作关系,使用新技术,对宝洁员工进行培训和认可等。


下面,我们通过分享在中国的两个例子来更好地说明我们的策略:

依托铁运和海运低碳环保的优势,比传统公路运输每吨公里能减少约75%的温室气体排放,我们采用联合运输模式,调整运输结构,减少公路货运量,增加铁路或海运货运量。在2122年公司财年*,我们与运输商一起协同合作,预计将多式联运的占比比2021年公司财年+提高一倍,相当于减少2400辆从广州开往武汉(1000km)的货车的行驶。

在过去的公司财年+,我们在广州启动了新的智能制造中心,推出了直发消费者的新模式。通过与零售伙伴的无缝合作,打通信息流和物流,以优化的方式连接了供应链的节点。通过这种新能力,我们将百万个包裹以敏捷的速度从我们的智能制造中心直发消费者。全新的供应链,消除了供应链中不必要的节点,提高了运输性能,减少了大约190,000吨公里运输带来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了排放足记。

*指2021年7月-2022年6月

+指2020年7月-2021年6月


本文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如存在不一致,请以中文文本为准。

(文章中的数据均来自宝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