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富集团加快中国供应链的温室气体减排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3723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服装、鞋履和配饰公司之一,威富坚信我们有责任利用公司的规模,引导价值链往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我们致力于和我们的供应商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紧密合作,采取即时行动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问题。

在威富,我们对改善人类和地球福祉立下坚定的承诺,并与2000多名中国员工一起努力,利用我们多样化的专长和经验,共同打造对环境影响更小的产品。

在中国,我们与Apparel Impact Institute (AII)合作。通过这个CbD节能减排项目(Clean By Design program)帮助我们的一级和二级战略供应商在其日常运营中创造正面的环境影响。在这个项目中,威富的供应商实施 AII 的十项最佳实践效率改善措施,既可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用水量和能源消耗、减少废弃物以及废气排放,同时又可以节约生产成本。

自 2020 年以来,已有 10 家 VF 供应商参与了 CbD 计划。其中 5 家供应商已完成该计划,共节能28,207 吉焦、节水458,561 吨、减少温室气体13,173 吨和减少废水240,527 吨。还有5 家供应商正在 AII CbD 专家团队的全力支持下持续实施改进行动。我们会继续努力,预计到 2021 年底能节约更多的资源。

一间位于浙江杭州的 VF 工厂通过参与CbD计划成功实施5种能效提升和节能减排措施,获得了巨大的成就。

1.     保温及余热回收

2.     生产工序优化

3.     汰换老旧及落后的染缸和电机

4.     空压机系统维保及优化

5.     中水回用

通过这一系列措施,自2018年开始到2020年,该工厂共减少了约14%的蒸汽用量和约19%的用水量。同时,该工厂还积极寻找提高资源效率的机会,通过自建容量为428 千瓦的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年均二氧化碳减排约248吨。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