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碳减排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2904

阿迪达斯承诺到 2025 年在其自身运营中实现气候中和。在整个价值链上以 2017 年为基准,到 2030 年将绝对温室气体 (GHG) 排放量减少 30%,并以此为基础铺平道路,到 2050 年在其整个价值链中实现气候中和。我们支持旨在推动行业变革的全球倡议,例如《时尚公约》和《联合国时装业气候行动宪章》(“UNFCCC”)。我们还在 2021 年承诺并批准了基于科学的目标计划 (‘SBTi’)。

为了优化我们供应链中的碳足迹,我们的战略一级和二级供应商(全球约400家供应商)加入了我们的环境计划,这意味着我们与他们密切合作并提供适当的培训,例如UNFCCC气候行动培训,以实现我们的目标并逐步改善他们的碳足迹。我们还推动了各种举措,以帮助供应商扩大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规模并提高能源效率。

提升可再生能源的使用

根据2025年目标,我们已取得了相应进展,通过增加采用可再生能源将排放量保持在2017年的水平。我们鼓励环境计划中的供应商完成可行性研究并安装屋顶太阳能电池板。在供应商的坚定承诺下,我们成功地将供应链中的屋顶太阳能发电量提高到2021年的93 MWp。在中国,我们在浙江的供应商之一明确承诺通过增加采用可再生能源/更清洁的燃料来将其能源配置转变为最清洁的能源。该供应商已在2021年底投入运行100,000平方米光伏发电,总容量为9,95 MWp,相当于减少12,047吨CO2e当量排放。

除了现场可再生能源发电外,该供应商还在不同方面开展工作以减少其碳足迹,包括:
(i)   风电项目2020年,他们与当地风能开发公司合作开展风能项目。该项目年均发电量约1.2亿度,每年可减少7.5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排放。

(ii)   绿色电力交易供应商积极参与绿色电力交易试点,购买了1500万度绿色电力,预计减少了9,240吨二氧化碳当量。

继续提高能源效率

进一步优化能源效率仍然很重要。与2019年的基线相比,我们成功地将能源效率提升了3%,这一成就得益于我们的全球供应链的共同努力。我们的供应商已实施良好的管理实践,以定期审查其能源使用情况。例如,位于浙江的供应商在其生产过程中不断审查其在节能实践方面的做法,2021年,他们进行了如下几次技术升级或增强:

·     采用高效电机更换,节电5~10%,

·     利用自动切换排水阀减少15%的蒸汽消耗,

·     优化后染工序的生产工艺,能耗降低10%。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