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十年, 展望未来:2023 Levi Strauss & Co. 可持续发展工作回顾及分享

发布时间:2023-09-13
浏览次数:1529
Levi Strauss & Co. 作为全球知名的服装品牌和可持续发展的先锋,一直积极倡导并致力于全球绿色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在集团层面,我们自2018年和2019年相继发布了2025 气候和水的行动战略以来,持续致力于在全球供应链实现以下目标:
• 以2016为基准年,温室气体排放减少40%(范围3第1类-采购商品和服务)。
• 以2018为基准年,高缺水地区的生产用水减少50%  
• 在2021年,我们进一步制定了不晚于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的净零排放目标。
各项目标达成的进展情况如下:

• 以2016为基准年,2021财年温室气体排放减少22%(范围3第1类-采购商品和服务)

• 以2018为基准年,2020财年高缺水地区的生产用水减少22%
• 在2021财年,回用水用于生产Levi Strauss & Co品牌产品的量达到30亿升。
(更多详细信息可查询LS&Co. 可持续发展网页

作为一个全球知名服装品牌,我们深知战略目标的达成需要多利益相关方的合作和参与。在中国,我们携手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走过10年,共同成长和壮大,IPE的关切和我们的战略方向高度一致,我们积极响应和支持IPE在各个方面的倡议和活动,以绿色供应链指数(CITI)和企业气候行动指数(CATI)为抓手,使得我们在中国的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管理更上一层楼,历年来Levi Strauss & Co在IPE的年度CITI和CATI评估中名列前茅足以说明这一点。

诚然,在可持续发展管理的道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持续的资源投入才能使得我们可以不断的超越以前的自己。我们也深知战略目标的达成,在资源投入的基本上也需要根据供应链的变化进行相应的项目调整。在过去几年工作的基础上,2023年我们在如下几个方面进一步的进行了优化:
• 在集团层面新增人力和组建专门团队关注于战略目标的设定,使得我们可以更加专注于具体项目在供应链的执行。
• 进一步优化并推动全球核心成衣和面料供应商(覆盖全球超过70家供应商合计140多家工厂,超过全球采购量的80%)使用我们自主开发的路线图工具,设定并追踪每个供应商的碳和水目标的完成进展情况,确保每个供应商有一个明确的可执行的减碳节水行动计划。其中中国12个供应商合计17家工厂确定了路线图和行动计划,并及时同业务部门沟通,以求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供应商采取行动。在中国,通过IPE 污染物排放与转移登记(PRTR)和碳数据表,有50家供应商公开披露了温室气体(GHG)的目标,有78供应商公开披露了水的目标,有74供应商公开披露了固体废弃物的目标。
不同工具的使用使得我们更好的推动和监控供应商在减碳节水方面采取行动,很好的支持了我们对于在供应链实现2025减碳和节水目标的实现。
路线图沟通示例如下:
 
• 在全球范围内,通过与国际金融公司(IFC)和纺织环境影响机构(Aii)的合作,我们持续投入资源帮助全球核心供应商开展减碳节水项目。我们同IFC合作开展纺织清洁伙伴项目(PaCT)和再生能源(RE)项目,截止目前,在PaCT项目覆盖的地区已经有超过50家的湿法工厂参与了PaCT项目。在中国同纺织环境影响机构  (Aii) 合作仍在继续,2022年又进行了5家工厂的碳领导力项目(CLP项目),并同Aii中国合作在5家工厂试点了可再生能源转型(RETI)项目,帮助工厂评估可再生能源的潜力 (项目进行中)。
#减碳节水项目成果,2家供应商已在IPE进行了信息公开:嘉兴康龙纺织有限公司 和 宜兴乐祺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当然我们在绿色供应链管理上的行动不仅于此,因为我们深知绿色供应链管理是多维度的,是多利益相关方参与的,是一个渐进和延伸的过程。因此我们在以下方面也在进行努力:
• 通过Higg 工厂环境模块(Higg FEM)平台,自2016年以来,推动工厂每年进行环境相关数据的验证,基于Higg的验证过的数据来监控和推动工厂持续开展减碳节水项目,同时,Higg数据也帮助我们评估其它方面,例如固体废弃物,进一步的分析和设定针对供应链的减排目标。
• 持续积极参与到有害化学品零排放(ZDHC) www.roadmaptozero.com项目,通过减少有害化学品的使用降低污水中污染物的排放。我们在推动供应商使用符合ZDHC 生产限用物质清单(MRSL)的化学品的基础上,开展了化学筛选 (Screened Chemistry)项目。目前已经有超过1300个完成化学筛选(Screened Chemistry)认证的化学品在我们以及部分其它品牌的供应链中使用。并且设定了2026年供应链中使用的助剂类化学品100%为SC认证的目标。Levi Strauss & Co.卓有成效的化学品管理工作得到了ZDHC的认可,连续3年在ZDHC品牌零排放(ZDHC Brand to Zero) 评估中被评为高阶(Aspirational Level)。
#化学品项目成果,2家供应商已在IPE进行了信息公开:中山益达服装有限公司 和 嘉兴康龙纺织有限公司

进一步加深与公众环境研究中心 (IPE)的合作,充分利用IPE平台加强中国供应链的环境管理工作。
(1)2023年推动超过133家在华供应商(覆盖全品类产品的供应商)填报PRTR,超过103家在华供应商(覆盖全品类产品的供应商)填报碳数据表。通过填报污染物排放与转移登记(PRTR) 和碳数据表,追踪和分析供应商碳和污染物排放趋势,覆盖了100%有较大环境影响的在华供应商(全品类),并强制要求供应商设定其相应的绝对或强度目标。此外,通过供应商的延申管理,推动了16家非Levi Strauss & Co.供应商填报了PRTR数据。并且在2023年,成功的推动了越南及柬埔寨共计13家供应商填报PRTR数据。
(2)通过IPE平台,我们不仅关注直接供应商,同时延伸至物流,化学品,污水处理等下游供应商,关注数量超过392家。这使我们能及时掌控更大范围的在华供应链的环境合规状况, 2023年合计跟进了17条各类供应商的环境违规记录,其中Levi Strauss & Co.供应商10条,供应商上游的化学品供应商2条,供应商上游的危废处理商2条,以及通过供应商的供应链延伸管理,还有3条来自非LS&Co.供应商。
(3)进一步推动规模较大的供应商通过IPE平台开展其自有供应链的环境和碳管理,在以往5大供应商的基础上,2023年扩展至规模较大的3家面料供应商。

Levi Strauss & Co.坚信只要我们坚持正确的方向,科学的方法,持续的投入,多方的合作和共同努力,绿色供应链管理的前景将更加光明,我们将在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的道路上持续前行,继续携手IPE,展望下一个十年。
此外,我们将继续与IPE保持富有成效的伙伴关系,并热切期待未来的机遇和成就。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本文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如存在不一致,请以中文文本为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