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致力于打造绿色可持续工厂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1544
戴尔在努力打造绿色供应链的同时,也更加注重戴尔工厂的绿色可持续工作开展。在过往数年中,戴尔厦门工厂分别从能源管理体系建设、智能工厂创建、清洁能源使用及节能降耗等多方面显著提升工厂能源使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把戴尔工厂建设成为一个绿色、低碳、可持续运行的示范工厂。
戴尔厦门工厂于2019年建立了能源管理体系并通过第三方认证,进行工厂智能化改造,并在2022年通过了工信部绿色工厂评估。为强化工厂内部能源管理,分别建立能管管理中心、能源计量体系和能源在线监控系统;设置了自动排单系统、自动装配系统、自动测试系统和了自动包装系统等智能化生产系统。
戴尔工厂尽可能地使用可再生能源以替代传统能源,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例如,工厂所有通勤班车均使用新能源班车,避免了交通工具对化石能源的需求;工厂内部所有路灯都安装了太阳能电板,白天发电并储存起来以备夜间使用;卫生间的热水供应也采用太阳能进行加热。至2023年6月,戴尔厦门工厂所有可利用屋面均已安装光伏电池板并投入使用。每年可发电390万千瓦时,基本满足了工厂日间用电需求,以及占工厂全部用电量的30%。每年可减少2500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与此同时,工厂积极采取多样的节能、增效、减排措施。具有代表性案例包含:对工厂屋面进行隔热层喷涂处理,加强工厂建筑的保温性能,降低空调运行频率、每年节约用电57900千瓦时;工厂车间照明灯具全部更换成最新LED照明灯,每年节约用电234761千瓦时;中央空调系统的冰水机组升级改造,每年节约用电150390千瓦时;净化车间的精密空调升级改造,每年节约用电270000千瓦时;空压机系统改造,每年节约用电29870千瓦时;新增一套中水回用系统,一年节约用水22000吨。在过去数年中,工厂共实施962个节能改善项目,减少42414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戴尔建设绿色工厂的脚步从未停歇,并将继续坚持,与此同时,我们也将这些优秀实践分享给戴尔供应链合作伙伴,共同前行,尽早实现戴尔2050近零排放目标!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本文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如存在不一致,请以中文文本为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