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可持续发展:VF 化学品管理方面的创新 CHEM-IQ 项目

发布时间:2023-09-16
浏览次数:1276

保护人类和地球 - VF 产品管理愿景

VF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服装、鞋类和配饰公司之一,旗下品牌包括Vans®、The North Face®、Timberland®和Dickies®等。为了不断提升产品安全并加强环境保护,VF 极其重视我们的产品管理工作,它涵盖了我们复杂供应链的每个阶段。这项工作的核心是我们突破性的 CHEM-IQSM 项目,使公司能够根据危险化学品的风险等级?逐步淘汰和替换危险化学品。本文分享了 VF 对化学品管理的承诺,并着重介绍 CHEM-IQSM 项目的成就和目标。

VF 减少化学足迹的承诺

在坚定不移地超越行业标准这一信念的推动下,VF致力于在 2026 财年消除或限制其供应链中 100% 不需要的化学品或物质。这一远大的目标展示了 VF 引领行业迈向优先考虑化学品安全和可持续性未来的决心。通过持续利用CHEM-IQSM 项目,VF 旨在为全面的化学品管理实践树立新的基准。

VF 对可持续发展的担当体现在为实现我们的目标而采取的具体步骤中。作为负责任的全球一员,VF 认识到我们今天的行动将塑造明天的世界。通过推动 CHEM-IQSM 项目,VF为使用更安全的化学品来替代有害物质而做出积极贡献。

VF 的承诺不仅仅局限于我们自身。我们积极与其供应商和其他伙伴合作,鼓励他们采用可持续的做法。通过共同努力消除供应链中不需要的化学品,VF 在行业中培育一种责任感和积极变革的文化。

扩大项目实施范围:加速整个供应链的变革

VF 对持续改进的奉献精神体现在不断努力扩大 CHEM-IQSM 项目的实施范围。 VF 旨在每年筛选 100% 范围内的1级和指定的2级供应商,与 2020 财年相比,2022 财年筛选的供应商数量增加了 13%。按供应商类型划分,范围内的供应商工厂完成了严格的 CHEM-IQSM 筛选流程:1 级供应商的 65%、指定的 2 级供应商的 69% 和 3 级供应商(指定的粘剂供应商)的 100%。此次扩张增强了 VF 推动整个供应链积极变革的影响力。

VF 认识到真正的转型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因此,我们积极与行业伙伴、非政府组织和监管机构合作,分享最佳实践、知识和从中发现的重点。通过培育行业合作的生态环境,推动行业能够共同应对化学品管理挑战,并努力实现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地区案例:中国工厂

2022 财年,共有 75 家工厂参与了 CHEM-IQSM项目,通过 CHEM-IQSM 评估,这 75 家工厂中的 44 家被确定为使用不需要的化学品。识别过程结束后,我们与工厂合作并向他们提供指导,帮助他们向化学品供应商解释 CHEM-IQSM 项目的目的和好处。经过我们的努力,91% 的工厂成功地用更安全的化学品品替代了不需要的化学品,这些替代品已获得 CHEM-IQSM 的批准。这一重大成就不仅确保了工厂员工更安全的工作环境,也为更绿色、更可持续的供应链做出了贡献。 

结论:推动可持续化学品管理的进步

VF 的 CHEM-IQSM 项目体现了公司对可持续发展和产品安全的承诺。通过成功消除供应链中不需要的化学品和物质并不断扩大该项目的范围,VF 成为行业的开拓者。 VF 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化学品管理,为更安全、更环保和更可持续的未来铺平了道路。


参考资料: 

(1) VF FY2022 Made for Change Report https://d1io3yog0oux5.cloudfront.net/vfc/files/documents/Sustainability/Resources/VF_FY2022_Made_for_Change_Report_FINAL.pdf

(2) VF CHEM-IQSM program

https://www.vfc.com/responsibility/product/chemistry

(3) VF Reducing Our Chemical Footprint 

https://d1io3yog0oux5.cloudfront.net/vfc/files/documents/Sustainability/VF_Reducing_Our_Chemical_Footprint.pdf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本文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如存在不一致,请以英文文本为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