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TR Pollutant Release and Transfer Register 污染物排放与转移登记

  • 数据填报流程
  • 关于PRTR
  • 查看数据

什么是PRTR?

PRTR系统是指向大气、水、土壤释放有害化学物质并转移至其他地方进行处理或处置的污染物清单或环境数据库。1986年美国建立有毒物质排放清单(TRI)制度以来,全球已经有 50多个国家 采用了PRTR制度。

2009年,IPE首次发布了《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PITI)》评价报告 ,研究并分析了PRTR制度的国际经验,倡导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PRTR制度。

2013年,IPE基于我国《危险化学品名录》,结合美国TRI和欧盟E-PRTR清单中与中国污染排放状况最为相关的有害化学物质,提出《中国环境优先污染物转移登记制度 – 建议物质清单》

2013年8月,IPE建立了PRTR信息自愿公开平台,通过品牌推动高环境影响的生产企业公开年度资源和能源使用情况、废水和废气污染物(包括有害化学品)年度排放总量与释放情况、危险废物年度产生量和转移情况等。

详情参见报告:《建立中国的污染物排放与转移登记制度》

PRTR的重要性

污染物排放与转移登记(PRTR)可以促进有意愿的企业自我完善,让政府监管机构、本地社区及其他利益相关者更好地促进企业减排。

aboutPRTR

领先品牌将PRTR纳入在华供应链管理要求

PRTR信息公开平台

viewDat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