彪马助力在华供应商降低供应链碳减排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4468

2019年,彪马(PUMA)设定了科学碳目标,表明我们想做必要的事情来达到巴黎协定的目标并控制气候变化。针对供应链上的温室气体减排,我们在2017年的排放基线上采取行动,力争到2030年实现每百万欧元销售额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度降低60%的目标。

为了实现这个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PUMA需要制造伙伴们放眼长远:一方面使用更多的再生能源,另一方面通过节能减排增效降低碳排放强度。为此,我们在设定2025十大可持续发展目标时,有针对性的向供应链传达了这个方向,也积极推动并协助供应商开展相关工作。

其中最有雄心的例子之一是一家我们位于中国的合作伙伴。这家位于宁波的纺织企业不仅在厂房屋顶铺设太阳能电池,还启动了一个大型风电项目。即使以目前强劲的业务增长来看,光伏和风能发电产生的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也可以满足该企业2/3的电力需求。目前,他们已经从该风电项目获得部分电力,并计划进一步将风电的规模从目前的45MW扩大到2030年的210MW,预计到时每年可削减4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此外,该企业在中国的一家染厂还参加了PUMA与Apparel Impact Institute (AII)合作的“清洁始于设计(CbD)”项目。通过专家团队的指导,该企业积极采取提升设备隔热、加强余热回收再利用、更新替换设备、提升员工可持续发展意识等多种措施。2020年,这家染厂的能耗与2018年相比降低7.7%,水耗下降13%,同时减少碳排放量9.7%。

PUMA将继续通过提高意识、能力建设等多种形式协助在华供应商设立并达到减排目标,助力中国实现30/60达峰及碳中和减排目标。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