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稳致远, Levi Strauss & Co.绿色供应链管理实践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5591

Levi Strauss & Co.作为全球知名的服装品牌和可持续发展的先锋,一直积极倡导并致力于绿色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

我们制定了基于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所批准的温室气体(GHG)减排目标,该目标不仅涵盖自营设施,还涵盖我们全球供应链的供应商。此外,Levi Strauss & Co.承诺到2025年实现以下目标(从2016基准年开始):

- 所有自营设施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90%

- 所有自营设施实现100%可再生电力

- 全球供应链温室气体排放减少40%(范围3第1类-采购商品和服务)

作为我们2025年水目标的一部分,Levi Strauss & Co.承诺到2025年高缺水地区的生产用水比2018年减少50%。同时,Levi Strauss & Co.也承诺到2025年,涵盖Levi Strauss & Co 80%产品的核心供应商(包括面料厂)将成为Water<Less™节水型工厂设施,实现大幅削减总用水量,鼓励循环用水的节水愿景。

为了实现这些宏伟目标,我们加快了自身的技术革新,利用我们掌握的科学和工具,比如Water<Less™技术,来攻克节能减排的关键领域。Levi Strauss & Co.通过与供应商、利益相关方的合作来实现这些减排目标。为有效实现目标,我们与包括面料厂在内的中国供应商,制定了明确的减排路线图和年度行动计划,以进一步细分每个供应商的减排目标。同时,中国的每个核心供应商都制定了自己详细的路线图和行动计划,以支持Levi Strauss & Co. 2025节水和气候行动战略。

2021年,我们与中国的核心供应商(包括5家面料厂和1家水洗厂)启动了碳领导力项目(CLP),以帮助他们提高内部碳和水管理能力。Levi Strauss & Co.计划从2022年开始为所有中国供应商提供碳领导力项目。

近年来,Levi Strauss & Co.与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积极参与IPE的年度绿色供应链CITI(企业环境信息公开指数)评选。该评选涉及沟通与透明、合规性与整改行动、延伸绿色供应链、节能减排、推动公众绿色选择5个维度。

在引领供应链透明度方面,Levi Strauss & Co.自2018年加入IPE绿色供应链地图,该地图不仅将品牌标识和供应商关联起来,还能关联到工厂的实时排放数据。目前在IPE绿色供应链地图上总共有120家我们的供应商,包括服装和湿加工供应商,占我们在中国75%以上的供应商。

Levi Strauss & Co.可持续团队不仅使用绿色供应链地图来筛查国内工厂环境绩效,而且还鼓励国内所有合作供应商使用蔚蓝生态链平台。通过加入蔚蓝生态链平台,我们的供应商有任何违规记录,我们的供应商和利益相关方都会收到及时通知。因此,我们的供应商也可以及时的公开改进情况。

Levi Strauss & Co.对供应链中的环境违规行为实现了零容忍。所有环境违规供应商均接受IPE绿色选择联盟(GCA)审核,并以GCA审核为契机,有效提升了自身的环境管理水平。

从2016年开始,Levi Strauss & Co. 推动在华供应商登记并披露超过500份污染物排放与转移登记(PRTR)数据,并从2018年起100%覆盖重大环境影响供应商,例如面料厂、服装厂、水洗厂、鞋厂、眼镜厂等。在PRTR数据填写过程中,供应商需要分析比较历年数据,以全面了解能源消耗数据的变化情况。此外,Levi Strauss & Co.正在向供应商传递其减排宏伟目标,鼓励供应商结合国家和行业标准设置中短期减排目标。在2019年有79家供应商,2020年有70家供应商在IPE平台发布了温室气体排放数据。在这些供应商中,有26家供应商设定并发布了减排目标。

作为Levi Strauss & Co.的战略供应商之一,Elevate Textiles Group(以下简称Elevate Textiles)正与Levi Strauss & Co.开展合作,以实现其宏伟减排目标。Elevate Textiles设定了每年比上一年减少2.5%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嘉兴康龙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龙公司)作为其在中国的核心面料厂,从2013年开始披露污染物排放和转移登记(PRTR)数据;并从2015年开始通过IPE报告了其排放数据,包括温室气体排放数据。为配合Elevate Textiles的集团目标,康龙公司还设定了2016年至2025年间碳减排25%的目标,并使用PRTR作为推动这一进程的有效工具。康龙公司不仅监控自己的环境绩效,还通过蔚蓝生态链平台监控他们的上下游供应商环境绩效。在康龙公司过去几年的努力下,保持了所有化学品供应商的零IPE记录(共有4家化学品供应商采取了纠正措施)。康龙公司还完成了很多节能减排项目,例如:2019年的空调改造项目,每年减少1745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Levi Strauss & Co.在供应链管理中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根据能源消耗数据,有效确定节能减排目标,发掘节能减排潜力,提升节能减排效果,为深化绿色供应链实践和提升品牌价值提供了动力。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