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精密“绿色低碳”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3611

立讯精密作为电子制造行业领军企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理念,我们以“降低自身运营碳排放”、“加大清洁能源使用”和“积极推进碳抵消、碳信用”为基本原则,以节能减排、使用可再生能源为主,以碳抵消、碳信用为辅的策略,逐步实现自身运营及价值链碳中和,致力于打造绿色工厂和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绿色制造。

2022年1月,立讯精密提交了科学碳目标承诺,预计在2023年底完成中长期减排目标的制定并通过SBTi的验证。此外,立讯承诺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2021年立讯精密旗下33家工厂(占比63.46%)通过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认证,6家工厂(占比11.53%)获得由工信部授予的绿色工厂称号,清洁技术领域研发投入超过1.66亿元人民币,总计使用清洁电力271,197兆瓦时(占总能源消耗的15.57%),温室气体年减排量达177,871吨二氧化碳当量。

2021年,立讯精密加大对节能改造项目的投入,调整能源结构、采用先进技术、改进用能系统、严格日常管理方面的各项节能减碳项目,监督实际节能效益,累计实现全年节约电力消耗49,480兆瓦时,温室气体年减排量达31,088吨二氧化碳当量。

为构建全生命周期温室气体管理机制,立讯精密从供应链上下游各环节入手,识别和管控各流程的碳排放影响因素,提升供应链在碳管理方面的专业能力,推动供应链对气候变化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行动,并于2021年11月对外发布了“绿色供应链倡议书”倡议:

1. 遵守环保相关法律,自觉接受政府监督;

2. 引领行业绿色发展,加强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

3. 积极主动披露 PRTR 数据,及时摘除环境监管负面记录,自觉接受公众监督与建议;

4. 选择清洁绿色的化学品,积极开发低 VOCs 材料;

5. 积极进行温室气体核查与减排,推动自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2022年4月29日,立讯精密为核心供应链举办了“碳中和背景下低碳供应链管理之盘查量化”的培训。培训围绕碳中和政策下企业的低碳策略与路径、低碳供应链管理下的碳盘查范围(范围一二三)以及数据收集要点等议题展开,与近2000人进行了专业且深入的探讨,为节能减排、碳管理以及双碳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专业基础。

为加强自身及上下游供应链的碳排放数据管理,立讯精密目前正在开发涉及集团内部和外部的碳管理系统,并将完成集团层面温室气体核证(ISO14064-1),对重点碳排放供应链企业,将利用碳管理系统进行相关碳数据的管理,对消极应对气候行动及提供碳数据的供应链企业,在采购及供应中将对其采取限制措施,直至被确认为符合相关管理要求。

绿色低碳,节能减排是一个长期而艰辛的过程,任重而道远。立讯精密将不断加大绿色制造和绿色供应链体系建设。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