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公司改用可重复使用的包装纸盒及纸箱以减少废弃物、温室气体和废水对环境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4348

以往运送到耐克成品工厂的许多原材料和部件都是用一次性纸板箱包装的。中国的耐克加工厂在2019财年产生了超过128万公斤的纸制垃圾。

耐克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因为纸制废料在生产废弃物中占很大的比例。此外,我们的供应商可以使用相对简单且可靠的方案来应对。应对此挑战时无需过多考虑产品的多样性,也无需过多担心未来产品设计的变化。

作为纸制包装箱的替代品,可重复使用的箱子被用于运输各类鞋类部件,如鞋垫、鞋底和鞋跟零部件,以及贴合材料。目前耐克供应商使用的有两种塑料箱,分别为瓦楞塑料箱和可堆叠塑料箱。大多数供应商选择使用瓦楞塑料箱,因为它们在尺寸、形状和重量上与传统的纸板箱最为相似,这使得供应商更容易适应这种新型包装。每个瓦楞塑料箱的成本介于2到7美元之间,可循环使用12到14次。通常在循环使用5次后就能收回其成本。可堆叠塑料箱的成本在15到20美元之间,可循环使用数百次。它们通常在50到60次循环使用后就能收回成本。这些箱子的使用寿命结束后仍会被回收再利用。

瓦楞塑料箱

在过去的两年里,耐克在中国、越南和印度尼西亚实施了这一计划。在中国,有六家材料和部件供应商都采用了该方案。其中每家供应商为多达十家耐克成品供应商提供服务。仅此一项努力,就使得耐克中国在2021财政年度减少了超过100吨的纸制废弃物。与此同时,该项目在全球范围内减少了1,000吨的纸制固废,相当于温室气体排放减量1390吨,节水120,000吨。

耐克的追求永无终点。在2022财政年度,我们计划将此项目推广到更多的材料供应商,力图在全球范围内每年进一步减少250吨的纸制垃圾。

本文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如存在不一致,请以英文文本为准。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