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打造可持续发展绿色供应链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次数:3835

为了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必须比其它发达国家付出更多的努力。作为生产企业,顺纺集团意识到:需要在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规划中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致力于推动当地企业的绿色转型。

顺纺集团位于广东省佛山市,一直专注服装开发、设计和生产,在顺德拥有四间成衣制造厂和1间洗水厂。

顺纺集团的主要客户Kontoor Brands提出到2025年所有自己运营的工厂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作为Kontoor Brands的核心生产企业,顺纺集团一直以来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与Kontoor Brands等客户保持一致,努力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助Kontoor Brands推动全球供应链绿色转型。

顺纺集团主要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提高能源绩效:

1、减少企业使用的能源总量;

2、使用更清洁的能源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近年来,集团公司针对下属四个服装生产工厂(其中两个为Kontoor Brands授权工厂)的生产设备开展整顿工作,淘汰了一部份老旧设备,采用新型节能设备,降低能源消耗总量。自2018年以来,年均万元产值电能消耗降低约150千瓦时。集团在2018年投产的洗水厂,除了使用节水节能洗衣机以外,还增设了镭射机和臭氧机,相较于传统工艺节水达82%,年均电能消耗降低20%。

为了提升绿色清洁能源的使用比率、满足高峰用电的需求,集团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于2021年10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该光伏发电项目以自用为主,多余电量并入国家电网。光伏发电总容量设计为1450.5千瓦,设立2个并网点,占用厂区、生活区屋顶面积14007平方米,预计年发电量约为170万千瓦时。该光伏项目采用单晶硅550W光伏发电组件,以及华为110KW逆变器,搭载智能能源管理监控管理平台,融合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在体现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上面,减少人工的介入,实现全自动化无人运行;实现故障系统自动发现,初步判断故障原因,并在后台修复,以减少维护成本,且提高系统收益。

通过该项目,集团实现了“节能减排”与“企业经营”的双赢,对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另外,近年来顺纺集团还推动下属工厂通过蔚蓝地图网站填报并披露温室气体和污染物排放数据,并通过蔚蓝生态链对集团工厂的外发加工厂及供应商(如布厂、印染厂、绣花厂及洗水厂)进行环境管理,打造可持续绿色供应链,余荫我们的未来。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