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富的创新CHEM-IQ项目——为化学品管理带来更高先进的理念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7851

“我们的愿景是利用化学作为一种向善的力量。”

威富承诺且负责任地制造产品,因为这是我们的核心价值。当藉由不断努力改进和创新我们的化学品管理系统后,将智能、安全、优选的化学品应用至供应链中,让我们能够创造出消费者所信赖的优质产品,同时践行保护人类和地球环境的承诺。

“在我们的供应链及其他环节中消除不需要的化学物质”

威富集团的化学品管理系统贯穿于全球供应链,从原料和化学品创新到产品制造。我们的愿景是利用化学作为一种向善的力量,使消费者能够体验我们行业领先的产品性能,同时不会破坏环境或伤害工人。我们还认为,管理废水的基础始于管理输入化学品。威富公布的化学品管理目标:“到2025年,通过在供应链推行创新性的CHEM-IQSM项目,将100%消除或限制不适合的化学物质”,已经领先于行业水平。1

CHEM-IQSM项目是我们化学品管理系统中一个独特且创新的组成部分,可帮助我们识别和清除供应链中不适合的化学品。该项目旨在识别化学助剂中不适合的化学物质,并在我们的供应链中规模化地用更安全的替代品替换它们。检测化学助剂可以帮我们找出未列在化学助剂的“物质安全资料表” (MSDS)中的物质。通过化学助剂的使用方式对其进行抽样并年检,我们还可以发现熟知的化学助剂于不同批次间所存在的差异。如果这些差异没有得到适当的控制,可能会导致意外的化学反应,形成有害的杂质。现场抽样还可更清晰地了解供应链中正在发生的事情,这使得我们可以采取积极且针对性的应对措施。CHEM-IQSM项目使我们能够发现并且在行业法规标记或禁止前,主动消除潜在的有害化学物质。

我们正在不断扩大CHEM-IQSM项目范围,并计划每年利用CHEM-IQSM项目对所有范围内的一级供应商和提名的二级供应商进行筛选。

“我们的目标是使用创新性的CHEM-IQSM项目,到2025年100%消除或限制集团供应链中的有害化学品或化学物质。”2

CHEM-IQSM – 完美的平衡

我们鼓励我们具有探索精神的化学家在规定的环境和安全参数范围内思考超越传统的化学解决方案。我们制定并实施了行业领先的限用物质清单 (RSL),该清单确定了所有产品的禁用或限用物质,并由我们的产品管理团队监督。我们方法的关键是CHEM-IQSM—一个独特的专有的化学品管理系统,有助于防止受关注物质进入我们的供应链。

自2016年以来,通过CHEM-IQSM项目,我们已经从供应链中识别并去除600多公吨的非优选化学品。CHEM-IQSM不局限我们的化学创造力;它能够根据我们的绿色化学原则加速产品的创新,减少从产品设计到最终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危险物质。

2017年,我们向所有产品制造商公开CHEM-IQSM项目手册、测试方法、及通过与化学行业合作开发的避免物质STA (substances to avoid) 清单,让他们也能受益于CHEM-IQSM项目的突破性成果及发展。行业中的众多伙伴正在使用CHEM-IQSM。同时,我们正在积极探索及推广在整个纺织品供应链中使用此新方法。

我们的工作

CHEM-IQSM项目是一种主动管理模式,在潜在的有害和禁用化学品进入我们的供应链生产流程之前,就将其识别并消除。目前CHEM-IQSM主动辨识480多种纺织品成分和加工过程中应避免使用的物质,其中许多出现在威富的限用物质清单 (RSL)中。RSL定义了受限物质的限值,并确定了由威富旗下品牌所生产和销售的最终产品所相关的禁用化学物质。RSL会定期更新以反映国际法的变化,包括CPSA(美国)、加利福尼亚州65号法案和REACH (ECHA)中规定的更新。RSL为最终产品设定了限值,而CHEM-IQSM项目对于每个生产阶段的纺织品成分和加工过程中所需化学品,将其中的应避免物质设定了相对应的限值。

威富的 CHEM-IQSM项目包含五个流程,可为我们及我们的供应商提供有关化学品选用的相关信息。

1.  每个工厂提交一份化学品清单(CIL)。

2.  威富的CHEM- IQSM项目经理确定并通知工厂所需要筛选的化学品。

3.  工厂将每种配方或化学品的样本提交给经批准的化学实验室。

4.   实验室分析每个提交的样品是否含有列于避免物质(STA)清单中的有害物质,此清单中所管制的有害物质总和超过480种,并将化学品评级为优选(绿色)、允许(黄色)、需要尽职调查(橙色)或禁止(红色)。

5.  工厂收到一份关于提交的所有化学品的报告,并且必须遵循公开的威富CHEM-IQSM项目指南。

CHEM-IQSM项目的目标是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在整个供应链中实现负责任的化学品管理,从而提高工作场所的安全性、环境保护和威富的产品质量。

我们通过 CHEM-IQSM项目不断改善我们的化学足迹:

•     逐步淘汰红色等级的化学品,并用更环保、更安全的替代品取代

•     提高我们对可接受化学品的要求

•     为我们的供应商提供 CHEM-IQSM项目的培训

•     在整个行业分享我们的项目和经验

CHEM-IQSM 的成果

全球范围:自2016年以来,通过CHEM-IQSM项目从供应链的工厂中筛选了超过22,000种化学助剂。这种筛查使我们能够从供应链中消除600多公吨不适合的化学品,并通过与各级供应商合作来识别和去除危险化学品,从而影响全球化学制造业采用更安全的化学品。

中国:作为威富最重要的产品供应地之一,项目中四分之一的被筛查的化学助剂(超过5,500种)是由中国的供应链工厂所提交。喹啉、甲苯、2-丁氧基乙醇、二甲苯、联苯、环己酮、二苯甲烷二异氰酸酯和环状硅氧烷是中国工厂最常被检测到的化学品。这些化学品皆列在全球合规要求或研究报告中,表明其在生产过程中对工人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并对周边地区产生环境影响。威富指导供应链工厂在生产线上使用经由CHEM-IQSM项目所评估的优选或允许的替代品,并逐步淘汰不适合的化学物质。

一个具体的案例

2019年时,一家位于中国的工厂加入我们的CHEM-IQSM计划。我们筛查了此工厂的110种化学品,并根据CHEM-IQSM评估系统评估。经评估,110种化学品中有30种被确定为需要淘汰,其余80种经 CHEM-IQSM批准允许在生产线上继续使用。

经过与这家工厂的进一步指导和沟通,我们成功淘汰了所有30种不适合的(红色等级)化学品,这一行动从工厂的生产线和威富的供应链中去除了23公吨不适合化学品。

尽管部份的化学助剂于加工过程中仅使用了少量,但该计划同样考虑了毒理学效应或对周围环境的危害。所有不适合的化学物质都被停止使用,取而代之的是更安全的替代品。从工厂中清除这些化学品直接促进工人的健康和福祉,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在2022年,我们仅从这家工厂检测到2种红色等级的化学品,经验丰富的工厂化学品管理经理立即采取行动,与他们的化学品供应商沟通,寻找更安全的替代品来替代红色等级的化学品。所有不适合的化学物质在2个月内被淘汰。


关于威富集团

威富集团成立于1899年,是全球最大的服装、鞋类和配饰公司之一,通过一系列标志性的户外、运动和工作服品牌,包括Vans®、The North Face®、Timberland®和Dickies®,将人们与他们最珍视的生活方式、活动和体验联系起来。我们的目标是为可持续和积极的生活方式赋能,以造福人类和地球。我们将这一目标与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的不懈努力联系起来,并将我们的公司作为向善的力量。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vfc.com。


参考资料

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找到更多信息,以了解更多关于我们的化学品管理项目以及我们在供应链和地球方面所做的努力

•      Product stewardship at VFC

•      Reporting at Data and VFC

•      VFC’s Restricted Substances List

•      VFC’s Made for Change Report



[1] 关于不适合化学品分类和定义的详细信息请参考vfc.com网站化学品管理章节内容,同时也可以在该章节进一步了解我们的RSL政策和CHEM-IQSM项目

[2]关于不适合化学品分类和定义的详细信息请参考vfc.com网站化学品管理章节内容,同时也可以在该章节进一步了解我们的RSL政策和CHEM-IQSM项目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