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莎百货与马士基合作,推动绿色物流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2793

        马莎百货一直致力于推动供应链上的企业在合规和超越合规方面履行环境责任,同时也致力于供应商管控自身供应链的环境表现和碳足迹,努力提升全供应链的环境表现。其中,我们也非常看重物流合作伙伴,因为这是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的一个重要环节。自2020年IPE的CITI评分标准将物流供应商的绿色供应链加入评分体系,我们认为,本年度非常有必要把本公司在物流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工作成果体现在评分结果中。

         马士基是马莎百货在华采购中物流方面重要的合作伙伴,承担从中国出口的海运和工厂到港口的陆运物流运输。我们也非常了解马士基作为一家跨国集装箱物流综合服务商,通过全球端到端解决方案连接和简化客户供应链。马士基有完整的可持续发展团队以及成熟的净零排放战略,这也是马莎百货和马士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考量因素。

         马士基在其2021可持续发展年报中承诺:

         于2030年 “与基于科学碳目标倡议1.5°C路径一致”且“供应链中行业领先的绿色客户产品”;于2040年“全业务净零排放;为客户提供100%绿色解决方案”。

        作为大型跨国企业,如何有效沟通显得尤为重要,马莎远东区可持续部门将期望传达给英国总部,然后与马莎百货的物流部门的高层以及马士基相应的负责部门取得沟通。基于双方高层都很重视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在中国的环境影响,进一步发展在华绿色供应链的管理理念不谋而合,决定进一步与IPE建立联系。

        战略层面的共识令后续工作的开展非常顺利,我们顺利组织了和马士基业务、合规和可持续发展部门的会议,同时邀请了IPE相关负责人参会给予专业支持。在沟通会上,马莎百货详细介绍了对物流供应商在IPE工作方面的期望,希望其在华子公司注册IPE,并升级企业账户,然后推动其供应商在IPE上注册,进而实现马士基在IPE平台上对其供应链的环境合规自我管理。IPE代表对自身详细介绍并解读其构建的愿景,令马士基代表也更加深入了解了IPE在可持续发展进程中所做的贡献,非常理解这项工作的意义,有意愿开展后续的工作。

        利用IPE的蔚蓝生态链管理供应链的第一步是注册IPE账户并升级企业用户,范围包括马士基在华总公司、下属企业子公司及其相关供应商。我们也深刻了解其中的工作难度和复杂程度。整个过程涉及到公司内部多个部门的沟通协调,需要确定专人负责相关工作,同时在推动供应商的注册和违规反馈或撤除工作中会涉及到和供应商的更多沟通工作。因此会议上达成共识,先从马莎相关业务的供应商着手开始,进而逐渐拓展到马士基的自身绿色供应链的自主管控。马莎也将会持续和马士基合作并关注进展。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