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与供应商伙伴一起致力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2674

戴尔科技集团一直以来认为对环境造成影响的碳排放,须包含与我们合作的供应商伙伴在生产戴尔产品或提供服务过程中所产生的碳排放。作为2030远景目标的一部分,我们计划在2030年前和我们的关键供应商一起努力减少单位产值产品60%的温室气体排放。这个宏大的价值链减排目标的提出,展示了我们对于注重气候变化和实现基于科学的碳减排目标的坚定承诺。这个目标也同样助力于戴尔在2050年前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战略规划。

为了实现该目标,自2017年起,我们开始与直接供应商开展合作,减少能源消耗、提升能源效率和采购清洁能源。我们选择并邀请能耗高,污染排放高及能源管理体系薄弱的供应商伙伴加入我们的能效项目。我们与能效专家一起审核供应商能源管理基线调查数据,安排现场评估,帮助供应商识别能源管理体系、耗能设备和工艺现存的缺陷和改进机会。我们要求所有供应商须设定并批准中长期减排目标。同时帮助供应商制定详尽的改善计划以实现减排目标。戴尔与能源专家团队密切合作,每半年度跟进供应商能效改善项目的进展和成果。我们为供应商提供培训和技术咨询服务以帮助供应商实施节能项目,例如提供空调系统变频改造,空压系统优化管理,智能电力在线管理系统及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设定等主题培训和咨询。

自2017年至今,我们已经邀请52家能源管理薄弱的供应商伙伴加入我们的能效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的进展如下:

1. 13家供应商已经获得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另有15家供应商已有明确计划在未来3年内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2. 44家供应商已经设定减少排放年度目标,其中38家供应商向戴尔承诺了中长期的减排目标

3. 2021年共实施188项节能减排项目,这些项目共减少了57369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

案例分享:

A. 一家印刷线路板供应商自2018年加入戴尔供应链能效项目,依据戴尔团队提出的节能减排改善建议,包括:安装空压机热回收系统,更换冷却塔的热交换装置提升热交换效率,升级生产车间LED灯管,将曝光机光源更换成LED光源等措施。在2021年,该供应商减少15%能源的消耗,这相当于减少9999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在加入戴尔能效项目之前,该供应商没有能源管理体系,也没有年度减排目标,更没有用于节能减排的专用资源。但现在,该供应商的4个分厂已经全部获得了ISO 50001认证证书。

B. 另一家印刷线路板供应商通过参与戴尔供应链能效项目,在2021年减少了84005立方天然气和312085度电的消耗,相当于减少了550吨二氧化碳当量排放。该供应商采取的节能减排措施包括:将原有锅炉改成低氮锅炉,改造粉尘收集设备为低能量模式,以及鼓风机节能改造等。该供应商也于2020年底获得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