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IPE环境信息公开平台,提升供应链环境透明度和韧性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2566

电子行业供应链结构复杂,供应商分类繁多,给供应链环境管理带来极大的挑战。得益于IPE强大的环境信息披露平台,使得供应链环境管理效率更高、数据更准确,显著提升了电子行业环境的环境透明度。戴尔自2016年始,不断地鼓励和推动供应链合作伙伴在IPE环境信息披露平台上填报和公开年度环境信息,至2022年共有超过250家供应商在该平台上填报环境数据。在鼓励和推动供应链填报环境信息的过程中,供应链的环境管理工作获得了如下明显的成果:

1. 提升供应链的环境透明度和供应链管理效率:

随着不断地推动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在该平台上填报和披露环境数据,戴尔供应链的环境信息更易于接受公众的监督和认可。从环境信息数据本身而言,供应链的环境信息对戴尔也越来越透明。我们既可以了解和分析供应商环境信息逐年的变化和趋势,同时还可以将不同类型供应商的环境数据进行对比,从而突出供应链环境的重点环节和方向。

2. 提升上游供应链的环境管理能力:

戴尔在推动直接供应商进行环境信息披露的实践基础上,鼓励和推动直接供应商采取戴尔相同的管理模式推动其上游供应商的环境信息披露,通过供应链的层层传递,将环境信息披露工作推广至更大的供应链范围,与此同时,也间接的提升了各级供应链的环境管理能力

3. 确保环境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自2020年起,戴尔增加了供应商环境信息的核验,分别从数据来源、计算方法和历年数据比对等方面,对供应商将披露的环境信息进行核算和验证,并对环境管理能力薄弱的供应商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以确保环境信息的准确性。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