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携手供应商续写节水新篇章,可持续发展之中水回用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1352
开平奔达纺织有限公司于 1995 年投资兴建,是一家集纺纱、织布、染整、印花为一体且颇具规模的纺织企业。公司致力于节能、环保、功能性面料的开发,荣获“节能减排创新型棉纺织企业”、“国家纺织行业节能减排技术应用示范企业”、“江门市级清洁生产企业”等殊荣,还获得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等体系证书。
在节能节水方面,企业一直高度重视,落实各种实际节能项目。如在节水方面,公司先后完成了生产机台的烘筒冷凝水、冷却水回收、丝光机废水回收等项目。在2021-2022年度被广东省纺织协会评为“广东省纺织行业能效(水效)领跑者企业”、并在2022年被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认定为“江门市节水型企业”。
我们的客户之一Kontoor Brands为了促进在生产牛仔布的淡水使用的减少, 通过Indigood™项目,将更多的节水技术纳入其中,为其供应商提供了选择最适合其生产的节水技术的机会,鼓励全球各地的牛仔厂采用完全不同的节水技术,比如增加水的回收利用、染色工艺的进步和织物整理的创新。Kontoor Brands委托独立第三方对工厂改善用水性能项目进行验证,根据工厂的实际淡水节约情况进行划分,最终将工厂初步评为金、银、铜三个级别的用水性能。2022年初,工厂通过品牌Kontoor Brands Indigood™项目第三方验证,被评为“节约用水铜阶段”。2021年产品每米单耗22.1L,对比2018年产品每米单耗28.9L实现了33.8%的水资源节约,符合了Kontoor Brands Indigood™项目的用水标准。

2022年,公司为了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和节约资源,落实了纺织印染环保节能系统升级技术改造项目(中水回用项目)。项目主要对印染废水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在原有的废水处理工艺流程上再添加紫外灯灭菌、多介质过滤等深度处理设备,使得15%左右的印染废水可以回收利用,产品每米单耗接近9L,对比2018年产品每米单耗28.9L实现了65%的水资源节约。

  

2023年,在项目正常稳定运作的基础上,公司计划扩大中水回用项目的规模,污水回用率将进一步提升到40%-50%。按照2022年的用水量进行计算,产品每米单耗预计降至2L左右,对比2018年实现90%的水资源节约,为保护生态环境尽一份力。

在淘汰高耗能、落后产能的同时,增加了环保设备的投入,短期对于企业来讲增加了投入,但从长期来讲节约了企业的生产能耗,降低了生产成本,对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重视生态环境的发展让整个经济的发展进入到一个良心发展的循环,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本文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如存在不一致,请以中文文本为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