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能效管理项目——减低供应链的碳足迹

发布时间:2017-08-28
浏览次数:5533

自2015年起,苹果公司开始与供应商合作开展能源效率管理项目,旨在促进供应链的能源管理持续改进,帮助供应商提升能源效率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提高供应商的环境保护和运维成本意识。

能源效率管理项目包括:

• 开展能源审计:对供应商的用能状况和设施能效进行分析, 识别能源效率提升机会,提出节能改造方案。  

• 实施能源培训计划:对供应商进行能源管理培训,经过培训的供应商代表可以应用能源管理技能,识别并实施更多的能效管理项目。 

• 监督能源效率管理项目:对供应商能源管理项目进行跟踪辅导。          

2016年,通过能源效率管理项目的实施,苹果供应商减少了15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参与能源效率管理项目的在华组装厂的减排进展如下:

其中,一家苹果手机组装厂,通过参与能源效率管理项目,识别出真空与压缩空气系统优化、照明升级、压缩空气泄漏管控、废热回收等能源效率提升机会,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超过1万吨。

在能源效率管理项目之外,苹果公司还促进全球供应链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采购,计划于2020年前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和采购超过4兆瓦的清洁能源。

截止2016年底,苹果在中国境内六个省份投资兴建485兆瓦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已全部完成。其中仅在内蒙古一省建设的太阳能项目就高达170兆瓦,这相当于23万中国家庭一年的用电量。通过并网发电,这些清洁能源开始输送到苹果在华供应链,替代传统火电。


2016年,苹果公司多家在华供应商已陆续承诺,将在2018年底前在所有苹果产品生产线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其中,电池供应商欣旺达电子已经在河南省建设了一个5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每年可避免超过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