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节能项目提高供应链能源效率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5416

为应对资源能源短缺、全球气候变化,宜家制定了“益于人类,益于地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作为高效使用资源能源的试点,宜家自2014年起发起了“ Supplier Goes Renewable供应商迈向可再生能源时代”项目,以期与供应链内有代表性的高耗能供应商合作探索高效使用能源、利用清洁能源的可行技术,并将成功经验推广给更多供应商,以实现供应链能效的整体提升。2014至2016年期间,宜家中国区共计有12家供应商分两轮参加了该项目。

在整个项目期间,宜家成立能源项目组,寻找专业的能源技术服务商,并提供能源技术服务费用支持。同时,项目组对参加项目供应商进行能源使用情况评估,和供应商一起发掘潜力,寻找并完善能源改善方案,推动方案的落实,并梳理总结通用的节能案例。

截至2016年,12家供应商平均每年节约能源折合电力4541万千瓦时,项目总节能量约占全部试点供应商能耗的5.3%;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2695吨, 节约新鲜水 28000吨。

两轮试点项目梳理出的节能技术和成功案例包括:空压机压缩空气减少跑冒滴漏、配电站及变压器的电力优化和谐波治理、车间照明灯替代为LED灯具、电力和水的分项计量、高效电机和变频驱动。

节约使用能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是宜家推动供应链向更可持续化发展的主要指标之一,宜家将继续通过多种能源专项项目,引领所有供应商参与可持续发展指数评估,推动能源节约和碳减排工作,履行应有的企业社会责任,将“益于人类,益于地球”可持续发展战略落到实处,为地球环境带来积极影响。

(以上内容均由相关品牌提供,数据真实性由品牌负责)

x